3.jpg

幾年前就看過有人用大同電鍋煮義大利麵

加上最近源自日本的整顆番茄飯(トマト丸ごとご飯),在台灣非常夯。 

亨利下午一點半要補習,眼看老木12點了還沒炒菜的意思

麻!妳還沒煮? 

兒子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了喔^^ 

嘿嘿~老木正在用電鍋煮整顆番茄義大利麵

風味十足的義大利麵簡直魔法般的快速,

完全無油煙、味道絕不比炒鍋差喔~~最棒的是完全不會失敗^^

5.jpg  

食材

食材 (2~3 人份

  • 義大利蝴蝶麵3杯(量米杯)
  • 拿坡里義大利麵醬3大匙
  • 番茄1顆
  • 蘑菇4大朵
  • 紅蘿蔔半小根
  • 九層塔1把
  • 黑胡椒粉1小匙
  • 起司粉1小匙
  • 鹽(依口味酌量)少許
  • 奶油(有無鹽皆可)2小塊
  •  
  • 小番茄、洋香菜葉適量
  • 冷水2.2杯(量米杯)

4.jpg  

鍋子底部放市售義大利麵醬,

(如果沒有可自己調:番茄果肉、橄欖油、洋蔥、羅勒、鹽、一小匙麵粉混合。)

6.jpg  

再放義大利麵鋪平

9.jpg  

再放~蘑菇、紅蘿蔔切片、九層塔、整顆番茄(蒂頭切除)、奶油和調味料;

倒入冷水,放電鍋(外鍋放一杯水)煮~~

完全無油煙、也不用擔心到底煮好了沒XD

10.jpg  

電鍋跳起就掀開取出,這時蝴蝶結中心較厚部分已全熟(中心無白點),

但吃起來仍硬硬的,完全不用擔心會軟爛,

老公兒子都喜歡這樣的口感,若喜歡軟軟的可再悶一下。

煮好時番茄皮已脫落、可將皮夾除再拌勻。

1.jpg  

將整顆番茄用鐵的湯匙壓著鍋邊切碎(避免壓到麵)與材料拌勻,

盛盤後再撒上起司、黑胡椒粉,以新鮮的小番茄和九層塔裝飾,

輕鬆快速又好吃,完全零廚藝出義大利餐,哈哈~

 

 附註:

1.麵和水的比例→ 義大利麵通常湯汁不多,麵放底層、配料放麵上層

   (麵需要在水中煮熟、配料利用水蒸氣蒸熟的原理),

   所以基本上水蓋過麵就可以囉~

2.選擇耐煮、任何喜歡的配料都可以一起加入同時煮。

 

創作者介紹

Flora's Garden

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Flora
  • 前面留言的朋友不好意思,因為有色情網站留言,一刪除怎麼全不見了,抱歉~
  • janny
  • 請問這道也可以用燜燒鍋做嗎?
  • 以我的想法可以
    但使用悶燒鍋也要先煮沸騰又不能悶太久
    所以用它的意義沒很大
    不像電鍋按一個鍵就完成省事

    Flora 於 2015/02/04 00:20 回覆

  • janny
  • 請問這道也可以用燜燒鍋做嗎?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