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會看電視新聞
一定看過台灣的新聞時常報導日本的創意發明
日本人大概是全世界最愛發明生活創意的國家



我曾看過日本婦女靠生活創意發明產品
所賺的金額足以用來買好幾棟豪宅的節目
日本的發明活動幾乎是全民運動了

在這種風氣之下
當然會有這類的綜藝節目
〝超省時生活〞
現在這個節目台灣也有播放
看了還真教人目不暇給~~驚喜連連

很可惜我幾乎會錯過播放時間
今天這道「白米煮成像糯米的炊飯」就是我唯一一次從頭看到尾學習的
因為平時我也常做雜炊也覺得這道還不錯
就做出來和大家分享



這個節目講求〝超省時〞所以教了許多省時方法
如~~1.油豆腐從冷凍庫取出後直接敲就會碎裂成小塊~省得切
         2.上圖的牛蒡找出你要切的長度A.用刀劃一圈做記號B.再切二刀C.直接用刨刀削就削出薄片~一削為三



~~3.香菇用切蛋器壓~~壓一次省下切多刀
~~4.重點來了--如何用白米煮成像糯米飯?節目中是用日本年糕,我用寧波年糕取代

炊飯做法
1.煮飯依平時的米和水的方法洗好放鍋中
2.將上述切開的材料放在洗好的白米鍋上(我的材料~油豆腐、牛蒡、香菇、竹筍絲、紅蘿蔔絲、黃帝豆、寧波年糕)
3.加入鹽、米霖、醬油、沙拉油調味後按照平時煮飯的方式煮即可

說明:
一般我煮雜炊在加入米鍋中都會先拌勻
但今天材料太多了就不要拌
直接放在米上面即可
若拌它白米會在材料上
因未泡到水會煮不熟
待煮熟後再拌勻即可



盛飯後加入起司和研磨黑胡椒
越嚼越有味道呢



我曾經PO過爆笑影片就是從這個節目中截取的
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笑笑
祝大家假日笑呵呵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