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本來要做豆腐水果沙拉
但當豆腐炸的金黃酥脆時
好想就這樣吃
於是“凱莉的中國滋味〞節目中的炸豆腐浮上腦海

凱莉(Kylie Kwong)在旅遊生活頻道《凱莉的中國滋 味》中
有一次她到訪的地點是中國四川
想當然每道料理都運用大量的辣椒
但有一道豆腐她用的是花椒讓我印象深刻

因為我是中途轉換菜色
所以和凱莉略有不同
來看看做法~~



材料:
板豆腐(原用嫩豆腐)一塊
低粉和麵包粉(原用中筋麵粉)適量
花椒和鹽(原用海鹽)適量

做法:
1.用挖球器將豆腐挖成圓球形(原切片)
2.沾粉後梢壓一下,讓粉粘著
3.入油鍋炸,油溫要夠否則粉會脫落
4.炸至金黃放吸油紙吸除油份
5.花椒和鹽入鍋炒香(我怕海鹽的菱角會傷不沾鍋)
6.炒香後研磨成粉當醮粉用



對花椒味道的印象都只是滷味中不小心咬到的不好感覺
抱持懷疑的態度做了醮粉
更用擔心的筷子夾了一球醮粉吃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哇~~完全是兩回事耶(還好行動沒被懷疑殺死)
真是意外的美味
果然榮登旅遊生活頻道的主廚不是當假的
炒香的花椒鹽粉立刻讓美味炸豆腐再升級

拔拔回來後我立刻跟他大推
拔拔也~嗯嗯嗯(嘴巴正忙著)~讚不絕口
亨利在旁邊一直說~好恐怖的味道(小孩不懂~童言無忌啦)
呵呵~一樣是屬大人口味



陪亨利到住家公用花園玩
他玩他的
我隨手拍拍花
亨利一直要我拍天空

今天的夕陽被雲團遮住
金黃璀璨的光輝仍趁隙而出

然後要我下標語叫“夕陽無限好  只是近黃昏”
再做一個太陽的便當搭配
真是笑翻我了



這張亨利拍的
不是電腦修圖
猜猜看他怎麼拍



我看了說~你用望遠鏡拍的吧
亨利就~~登~登~登登~登~~(007音樂節奏)
他說這是車子007
小孩的想像力就是創意源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